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訪朱威利談美安事業

訪朱威立談美安事業
★ 朱威立個人資歷簡介 2007年7月18日 -朱威立Willy Chu
2005年8月29日加入美安台灣經銷商事業行列之前,從事30年外商公司高階管理經理人工作,派駐大陸11年,曾服務於美商嬌生公司中國區營業副總、聯華食品中國區執行副總,以及康師傅、(頂新集團)華南事業群總經理等職位。
由於專業於通路行銷管理的經驗,了解未來通路的重要性,針對美安公司「整合性網際網路」事業產生了極大的興趣。誰掌握通路誰就是最後的贏家,「虛擬通路行銷」將在未來3~5年成為市場通路主流,美安掌握了這個趨勢,將成為未來整合性網路事業平台的主導者。你我攜手共同在此對的時機(Right time),選擇加入此一未來性的通路事業,我們也將成為此一新通路事業的第一批領航者。
訪談題1:您當初加入美安的原因?美安台灣又如何改變了您的生活?
2005年6月離開職場的最後一個工作(聯華食品派駐中國區執行副總),從中國北京飛到美國度假,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透過德州的兩位妹妹介紹,認識了楊曙博士夫婦,並在堪薩斯州他們所主辦的區域大會裡結識了Dennis Frank (美安公司執行副總裁)。在與他的交談中,初步瞭解了美安事業經營的體系,並加深對美安公司經營文化的體認,深知要成為美安事業夥伴,就必須認真了解此一事業的體質,與經營者的思維與策略。
就如同投資一個事業一樣,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研究了美安的營運財務狀況、產品的特性、通路行銷的架構,都一一展現其事業的穩定成長及未來性。尤其「決策者」的思維及其經營策略,更是決定了我們參與此一事業是否成功的重要關鍵,我堅決相信美安事業經營的方向及其系統,決不輸給財富500大的任何企業,即使有些企業已經營了上百年的歷史。
加入美安台灣事業讓我從過去30年的名利爭奪中跳脫出來,我僅看到了5%的狹隘爭名奪利的世界。加入了美安,在未來的30年將讓我接觸到95%的新世界,因為我在美安事業的經營當中,開始歸零學習。上帝對我的眷顧,何其有幸,我這一生過了兩次30年的社會生活,我將更珍惜這一次的30年,珍惜此一重新定義「生命價值觀」的機會。
訪談題2:新人如何跨出經營事業的第一步?如何開口做銷售?
我與大多數人一樣從未接觸過傳直銷,甚至覺得難於啟齒,這是用自己的態度及思維模式來看待美安事業,所以經營的第一年遭遇了很多的挫折。因為一味的用自己的想法很難放下身段,在第二年時我非常認真的投入美安的全國聯網事業系統,並積極參加所有的活動,主動跨線合作,參與很多的義務性組織擴大視野,以正面而積極的態度面對所有挫折與挑戰。
現在我感覺經營此事業順利多了,用平常心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所有挫折與挑戰,經營美安事業階段性的第一步我已平穩的跨出。
銷售是從目標的設定計劃中研展出來的實際行動,在心態上必須以關心及分享的角度與所有人接觸。銷售是一種壓力,分享與關心卻是能達到銷售目的,而不給自己直接造成壓力的最好方法。
訪談題3:銷售是美安的基礎,招募同樣重要,但許多人並沒有相關的經驗,請問如何開始做招募?
其實零售與招募是一體的,我比較建議新進經銷商在加入的六個月內,應聚焦在產品及美安經營事業系統的學習,很多人一開始就想找兩個人,找很多顧客,往往就碰到挫折,繼而放棄。如果你能堅定且努力的利用剩餘時間,有效的學會利用美安全國聯網(NMTSS)所提供的學習知識平台,在六個月的學習過程中,你也同時逐漸的習慣於零售與招募,因為你因學習而有了信心,事業也逐步開始發展。
我很強調在「對的時機」找尋「對的合作夥伴」,所以招募非常重要,不是隨便找兩個人即可。你必須認真的執行「UFO-超連鎖店主計劃」,引導我們如何建立潛在顧客名單、如何邀約、如何建立「十顧客七人強」,及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。NMTSS是學習的平台,UFO則是實踐學習後的行動展現,這是「深耕」的最好方法,絕對會幫助你發展現有的組織。
訪談題4:訓練是美安的價值,如何讓新人樂於學習?
我們知道傳銷產業不同於一般產業,它的組成分子來自各行各業,又無所謂的公司規則來管理。一般人會用自己的經驗法則來經營美安事業,往往碰到瓶頸,產生挫折後就放棄此事業,這是相當可惜的事。我建議大家應先將自己的態度「歸零」後,重新學習美安事業的系統。NMTSS可提共我們很好的學習平台,您只要堅定學習的信念,很快就會有學習的成果出現。同時要有耐心與愛心,畢竟這是屬於自己的事業,信心、愛心與耐心才是經營美安事業的最大動力元素。
訪談題5:隨著組織越來越龐大,您是如何維持組織的成長?如何才能在組織中進行完整的複製?
其實複製是發展組織最重要的行動計畫,您必須在現有組織成員中,選擇態度正確、積極且努力的伙伴,與您共同作業,並培養他成為你組織的接班者。
須知培養一位領導者所帶來的效應,是一整個團隊的效益,找一兩個人加入卻僅僅是一兩個人的業績而已。不要用自己的方法來複製,一定要跟從美安的系統,美安的系統平台絕對會幫助您及下線夥伴成功。有些經銷商用自己過去的經驗來帶組織,沒有複製美安系統,其結果往往是失敗的。因為你過去的個人經驗是無法整合的,美安的系統卻是標準化、系統化、流程化,這一套S.O.P是美安過去16年所整合的事業經營成功指南,是從事美安事業的經典,是有邏輯可循的。
訪談題6:要成功經營美安事業必須具備的態度為何?
我在之前已提過正確的態度與知識,是經營美安事業成功必須具備的「核心價值觀」。每位美安事業的經營者必須放下身段重新學習起,不管過去的背景為何,都必須懂得放下。主觀的意識形態很容易影響你學習的心態,我自己在經營美安事業的第一年就是用自己的方法,過程中確實吃了很多的苦頭。態度正確談起來很容易,但經驗挑戰的過程卻是必須的。告訴各位:惟有堅定學習的信念才有辦法衝破難關,多參加美安的知識學習活動更能堅定繼續走下去的決心。成功永遠屬於那少數堅持且努力的人,藉口永遠是失敗者裹著糖衣的毒藥。
訪談題7:如何當個好上線?
美安事業系統其實沒有上下線之稱,我們都以工作夥伴相稱,美安不同於一般傳統傳直銷,僅造就少數的個人事業成功者。它是一個打組織戰的系統,優秀的領導者必須懂得如何帶領團隊,懂得「上行下效、以身作則」是領導者不可或缺的特質。優秀的領導者通常也必須具備事業經營的理念與這個產業的知識,當然他必須不斷的學習,充實自己,同時更要有開闊的胸襟與釋放壓力的能力。他必須是美安產品的見證者,充滿了對產品的生命力,必須忠於公司,用積極且正面的態度帶領夥伴走向事業成功之路。
訪談題8:我知道您組織中「續約率」很高,請問您是如何做到?
二八法則告訴我們,成功永遠屬於那積極且努力的20%的人。我ㄧ開始就鎖定將百分之八十的時間,放在那百分之二十為我團隊創造績效的人身上。我也不放棄那百分之八十使用產品,卻有百般藉口不參加活動而致事業停滯的經銷商。我會用百分之二十的時間提醒、關心他們,未來他們也可能是績效的創造者,但我絕不為他們目前的態度而影響我經營的決心與毅力。這點非常重要。很多經銷商把太多的時間放在不積極的人身上,反而自己受到負面影響,繼而喪失鬥志,這是得不償失的作法。永遠要跟積極且努力的人在一起,才能建立成功的事業觀。
當然每年的年度續約是一件大事,我個人在續約前六個月就鎖定態度積極的人,提醒他們必須關心自己的夥伴,幫助他們針對續約,設定自己的工作目標。我們必須在續約前清楚掌控可能不續約的人數,開始積極替補招募的動作。重點是你必須為即將發生的事情做事前的準備,在年度續約上,當然就不會遭遇太大的困擾了。
訪談題9:許多人不了解續約,要如何處理續約的反對意見?
續約的流程不應複雜化,公司很早就會提供我們續約的有關資訊,告知各位續約一定要提早一兩個月作業。對積極的人來說,他因此有充分的時間引導下線夥伴作業。對不積極的人,您還有足夠的時間去改變他經營事業的態度與觀念。有時要找有經驗的經銷商「借力」,針對續約有意見的經銷商,共同討論問題所在,針對問題想出解決方案。
我曾經有下線夥伴提出:他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經營美安事業。我就告訴他:你是一家企業的經理人,敬業的態度是對的,但是如果你把美安事業當作是自己投資的「老闆心態」來經營,將剩餘的時間做最有效的產值運用,心情就會不同,結果就會不同。他現在不但續了約,同時在美安與目前的工作上都有了很大的進展。他說美安的學習態度,讓他在現有職場上改變了很多過去不好的心態;現在他在工作上更受老闆重視了。「續約的處理」,往往拒絕才是想要成功的開始,太順利即無法體驗出成功的甜美滋味,面對挫折及挑戰,相信你會越戰越勇。
訪談題9:依據您的經驗,是否可以給新人一些忠告?
在美安事業平台上我也是一個新人,但我深知這是一個對的事業,初期加入美安不要急著找人或賣產品,你必須認真投入3-6個月來學習美安的事業系統及產品知識,邊學邊做你才會有好的成果。沒有天上白掉下來的禮物,你必須投入少許的資金及有效的運用時間,過程中或許會有困難與挫折,但你永遠要記得當初加入此事業的夢想與目標,這樣才不會輕言放棄。
更何況經營美安事業,我們已經選擇了對的時機,對的合作夥伴以及對的事業系統,再下來就看自己如何堅持下去了。我願意跟大家一起攜手打造一番我們普通人都能做到的新事業,美安這個代表著未來的新事業,正引領著我們走向事業成功之路。美安事業代表著新事業通路的誕生,在人際網路上架構了整合性的網際網路,作為行銷及管理的工具,誰掌握了通路誰就是最後的贏家。這正是適合你我的新通路事業,讓我們一起成為此新事業通路的領航者……,謝謝!
  編撰者:朱威立/Willy Chu。

沒有留言: